close

*寫在前面的閒聊*

 

趁著休假的最後空檔來更新~接下來可是要連六天都上班QQ

 

#破壞是比建立更加輕易的事—2

「好啦!這裡沒人了,說吧小不點你找我要幹嘛?」

「就、就是你知不知道小翔他……」

「他怎麼了?」

看邱力澤這樣子李律巖很清楚他想問什麼,雖然很想告訴他但礙於高翔的脾氣,要是說了遭殃的可是自己。

於是李律巖只能等著邱力澤的下文後旁敲側擊地提示他。

他最近有沒有跟女生走得很近?或是有在意的對象呢……」邱力澤低著頭越說越小聲,甚至後悔為什麼要問這種問題。

李律巖看著他的髮漩,又抬頭望了天花板,心想著希望邱力澤能聽出他接下來的提示。

據我所知是沒有喔!

咦?

不過你怎麼不自己問他本人呢?

我問過了……但他不正面回答我……」

李律巖皺起眉頭,問:那他是怎麼回答你的?

他說:那個人你也認識。還說:反正我只是暗戀,甚至不確定有沒有結果,你又何必這麼著急地想知道對方是誰?』」說到這裡邱力澤突然有點生氣,又說:他那樣賣關子是什麼意思啊?是覺得我不能信任所以才不告訴我嗎?還是怕之後我會纏著不放讓他沒時間陪女朋友啊!小翔他真的很過分欸!

李律巖內心的白眼整整翻了一萬圈。高翔你這傢伙啊!智商一百情商負一百是不是?!雖然李律巖不想多管閒事,但為了友人未來堪憂的戀愛之路,他還是決定給一點提示。

「咳!小不點啊!你跟高翔不是鄰居嗎?也一起上下學吧?那樣你可以觀察他啊!看看有沒有時常魂不守舍還是露出花痴笑或是常常看手機……之類的。通常如果有喜歡的人,大致上都會有這些傻行為!百分之七十啦!」

「是這樣嗎?」邱力澤不禁懷疑李律巖說的話,畢竟他從未見過高翔有上述的情形。

「你仔細觀察看看嘛!如果沒有,那就是沒有啊!」李律巖說得理直氣壯,但他心底其實沒有肯定的答案,畢竟那可是撲克臉高翔。「就當被我騙,你試試看?」他拍了拍邱力澤的肩膀說。

「好吧……阿巖謝謝你喔!抱歉跟你發了這麼多牢騷……要是小翔問起,你要替我保密喔!」

「放心放心!我守口如瓶!」

李律巖目送邱力澤回E班教室後自己也走回A班教室,當然他沒忽略自他進教室後就緊盯著他的視線,彷彿帶刺似的。

「沒多嘴吧?」由於已經是午休時間,高翔降低了音量,但低沉的問句反而帶著壓力。

「嘿嘿……沒!當然沒!我哪敢啊……」李律巖只敢嘟噥個幾句。

然而,在與邱力澤放學回家的路上,從他頻頻盯著自己看以及審視的眼神當中,高翔明白李律巖肯定多嘴了什麼,讓原本簡單的事情走向了麻煩。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BL
    全站熱搜

    阿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