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面*

 

 

2021年第一篇文章就貢獻給千空生日,我真的覺得好幸福(哭)

希望像千空給全人類帶來希望那樣,我也能夠順利在今年出產Dr.STONE的Fanbook(發大願

#石神千空誕生祭2021

 

*年齡操作設定

*千空生日賀文

自從百夜過世後,代替百夜陪著千空的一直以來都是杠與大樹。然而即使是最好的朋友,他也不能總佔著那兩人的時間。

千空試著從工作中擺脫最後自己仍會是獨自一人的事實,儘管理性那一部分的自己對此感到開心,沉浸在科學實驗以及教學課程中他從來不覺得孤寂。

然而,感性那一部分的自己,面對空蕩蕩的屋子,他開始產生小小的抗拒。明明應該是留在家裡備好明日的課程,好好整理研究生遞上論文才對,但此刻的他卻不想待在只有一個人的空間。

拋下公事包,他換上了黑色大衣後轉身鎖門離開公寓。在寒風中步行了兩條街的距離,千空轉進晦暗的巷子底,不停變換的霓虹燈映照在他臉上成了晦澀難解的表情。

他從大衣口袋中拿出了國王圖樣的撲克牌,放進了鑲在門上的郵筒。不過一分鐘的時間,酒吧大門被從內部開啟,有著雙重髮色的老闆——淺霧幻,笑臉盈盈地說:「啊啦!真是稀客啊!小千空!」

「冷死了!快讓我進去!」千空忍不住踢了踢幻的小腿肚。「知道了知道了!」幻笑嘻嘻地躲開讓出了縫隙。

並非像一般的酒吧有著震耳欲聾的音樂或是男女舞者在中間舞台熱舞大秀身材,這是間裝潢像美國西部,有著德州元素的簡單酒吧,音樂不過播著B.B.King的著名歌曲。

簡單卻讓千空不覺得孤單,縱使短暫但不用面對空蕩的屋子,他仍然鬆了一口氣。

***

酒吧內的人不多,但自從千空一進門視線就全集中在他身上,對此千空早已習以為常。他逕自走向吧檯最角落的位置,順勢脫下黑色大衣,走在他身後的幻自然而然地替他拿走,掛在吧檯後方的暗室裡。

有人驚訝有人低聲私語,而與千空一樣坐在吧檯反向邊的南小姐更是訝異。她是酒吧常客,但卻從未見過這號人物,這讓她忍不住問了眼前同樣盯著千空看的年輕酒保。

「吶、吶、司——能讓幻這樣親自接待服務的人,你知道他是誰嗎?」

「是King。」

「King?國王……?」南小姐不解地問。

「是的!詳細我並不清楚,只知道是他資助幻先生開這間酒吧,只要他一出現,幻先生也只會為他一人服務。」

「嘿欸——」南小姐看著千空與幻的互動,才發現原來幻老闆只有在此刻才露出真心的笑容。

***

「什麼風把你吹來了啊?」幻先是遞上一小碟琥珀核桃,便轉身調酒。

「沒什麼,只是想過來罷了。」千空懶散地趴在桌上,片刻又道:「伏特加多倒點。」

幻的手頓了頓,不太確定的看著千空,後者察覺到他的視線抬頭與他正視。「我說加多點就加多點。」

幻知道一但他決定的事,絕對是十匹馬都拉不住。他不經意的抬頭看日曆才發現,明天是千空父親的忌日。

雖然是名義上的父子,卻是比親生父子還要親的兩人。屋子裡一下子少了一個人,生活的痕跡卻一直都在,幻知道千空一直都在勉強自己振作。

「好吧!就多加一點。只是小千空要答應我不能喝得太急啊!」幻將酒遞上前又叮嚀了幾句。千空只是隨意擺手表示聽見了。

直到客人散去,司才敢肆無忌憚的看著千空。他曾纏著幻問了許多關於他的事,就在他剛進酒吧打工時。

***

為了供唯一的妹妹念上夢寐以求的大學,司開始尋找另一份薪資高的工作。這一晚剛結束餐廳打工的他,偶然看見牆面上的一張徵人廣告,廣告上寫的全符合他想找的工作,單純想著試試也無妨,於是他決定走進酒吧內面試。

一切來得又急又快,當時的他碰巧遇見從酒吧出來的千空。僅只是一眼,司就知道這個人有多特別,他想叫住眼前這個人,卻同時驚訝自己這個唐突的想法。

看著抬起的手發楞,再回神時巷子內只剩他一人。諸多懊悔與驚訝的情緒填滿他的內心,接下來所發生的事情更是令他毫無真實感。

看著抬起的手發楞,再回神時巷子內只剩他一人。諸多懊悔與驚訝的情緒填滿他的內心,接下來所發生的事情更是令他毫無真實感。

「獅子王司?」酒吧老闆笑臉盈盈問道:「餐飲科畢業的?在學中嗎?」

「是。不,出社會了,早上在餐廳工作。」幻看著眼前的年輕人,沉穩不多話而且雙手結實,看得出來是歷經一定磨練的孩子,於是他又問:「有吧檯經驗嗎?調酒種類都熟悉?」

談到主要領域,司頗有自信。「是,能現場操作。」

這樣的自信,幻很欣賞,又問:「我這裡的工作很雜,並非只站吧檯調酒,有時候需要進廚房,以及收拾外場或許……還要充當圍事人員喔!

司盯著幻,他無法分辨最後那一項是真是假,但他有預感,如果接下這份工作肯定還能再次見到剛才那一位無比特別的人。於是他說:「雖然不清楚最後一項我是否能夠勝任,但前面所說的工作我能做好。」

「那麼明晚能上班嗎?晚上6:30報到。」

「嗯?」錄取的速度比司預期的還要快,讓他一時反應不過來。

「你沒聽錯,你被錄取了,明晚可以上班嗎?」

「可以!非常謝謝您!」

司最後再三道謝後才離開酒吧,他迫不及待回家告訴妹妹這項消息。

***

酒吧內的工作並不困難,幻在簡單的介紹後便安心的將吧檯交給司,直到快打烊時幻才叫住他。

「今天做得還習慣嗎?」

「是的!雖然指定調酒的客人很多,但我會努力做出讓客人滿意的飲品!」

幻看著這麼認真回答的司忍不住就想調侃他。「千萬不要啊!讓客人越來越刁鑽可不行啊!我可是會很困擾的!」

「啊……我……」

幻見他如此支支吾吾,趕緊笑說:「開玩笑的呢!你今天做得很好!明天也拜託你啦!」

眼前的人所說的話究竟有幾分真實,司想著自己可能不會有摸清楚的一天。

「唉呀!看我都離題了!要跟你說一件重要的事情,由於要麻煩你幫我站這邊的吧檯,如果看見了門上的郵筒亮紅燈,就喊我一聲,雖然會亮的機會很少就是。」

「咦?是出什麼事才會亮紅燈?」

幻語帶神秘地說:「是貴客喔!嘛!也是這間店的主人就是。」

 

 

——待續

arrow
arrow

    阿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