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這裡依舊借用雁行跟風淮大大的聊天梗,以下PO兩位大大的噗浪做宣傳。

風淮↓                                                                      

https://www.plurk.com/seeaoi                                 

雁行↓

https://www.plurk.com/yanshyng

 

 

因為是借用設定(家庭教師(補習班老師)x學生)的關係,到阿狸這邊可能變調了所以先說對不起><

從小段子開始真的很抱歉......我腦子不好所以寫文也不太好......但是!!我寫故我在!!!

希望大家能夠打大力一點XDDD這樣我才知道自己哪裡差,才能改XDD

 

*金光/蟹牛/現代/OOC肯定有/人物崩對不起/如不能接受還請按x離開喔謝謝!!

 

謝謝看到這裡以及接下去看的你!謝謝!

 

 

-------------------------------------------------------------------------------------------------------------------------------------------

 

「史存孝同學,下課請你到辦公室一趟。」御老師銳利的雙眼掃過史存孝之後便移開,開始發模擬考的成績。

 

坐在史存孝一旁的雨音霜悄悄的丟了張紙條到史存孝的桌上。

 

『怎麼突然要被叫過去?』

 

史存孝提起筆默默的寫了一行字。

 

『大概是......模擬考又吊車尾了。』

 

雨音霜接過字條看了一下,又看著他那麼難過的樣子,都不忍問了。

 

 

 

『史同學,你都高三了,你應該要好好認真思考你的未來了。這次平均的分數都不達標,這樣恐怕找不到好的大學。如果你像你大哥或二哥那樣認真就好了。』御兵韜老師嚴厲的說著。

懲罰可怕的不是打或罵,而是字句裡一次譴責也沒有,卻讓你感覺自己就是實實在在的做錯事。

 

 

他想,他永遠都無法超過兩個哥哥吧,一直以來他都頂著兩個哥哥的光環,雖然他從來沒有討厭他們。

 

 

他一個人在街上漫無目的的走著,手上還捏著那張只有九分的化學考卷,這次模擬考中考最差的科目,其他科目都在及格邊緣。

 

「唉......」史存孝嘆著氣,他一點也不想回家。

 

看著那考卷,正要放進書包時,突然颳起一陣強風把那張化學考卷給吹走了。

 

 

「啊!!糟糕!!」史存孝急忙追著考卷,那丟臉的數字要是被看見那他簡直可以去跳河了!!

 

等到他追上考卷時,想死的心都有了。

 

那張考卷被一個陌生的男人拿著,那個男人穿著白色的襯衫,黑色的西裝褲,一頭張狂的紅髮,他正低頭看著史存孝的考卷。

 

「抱、抱歉!那個......我的考卷......可以還給我嗎?」

 

燭九陰看著比自己矮一個頭,臉上有一點紅潤的少年。

 

「那個......同學,你知道鑽石跟石墨是同素異形體嗎?它們都是同一種元素組成,但因為結構跟外觀的關係,所以有所差別形成不一樣的東西。」

 

史存孝呆愣了一下,不明白怎麼突然就被上起課來。

 

而燭九陰說完自己也愣住了,最近在幫室友代班上補習班的課,剛好上到基礎化學(一),才幾天而已就有職業病出現了。

 

兩人間互相大眼瞪小眼,突然史存孝怯生生的問。

 

「先生,可以把考卷還我嗎......?」

 

看著伸過手就要拿走考卷少年,燭九陰連忙說:「......那個,同學,如果你不介意的話我可以教你。」

 

「......欸?」

 

燭九陰不明白,為什麼自己會突然想要幫眼前這個少年。大概是少年眼中的孤獨跟自己太像了,他想。

 

史存孝覺得好像不應該這麼輕易就相信陌生人,但是直覺告訴他,這個人不是壞人。

 

「你是高三生吧?這份模擬考的考卷我最近也看過,如果你願意,我可以教你弄懂你不會的題目。」

 

史存孝有些苦惱的說:「可是我沒有錢可以付給你......。」

 

燭九陰看了他一眼。

 

「不用。請我喝一杯飲料就行。」

 

一杯飲料的錢就能拯救自己岌岌可危的課業,史存孝感激的看著面前的好心人。燭九陰被他看得有些不自在,那眼神太過熱切了。

 

「交換手機吧,這樣我就能直接連絡你,有問題你也能打電話問我。」燭九陰拿出手機問道:「你叫什麼名字?」

 

史存孝也從書包裡拿出手機。「我叫史存孝,歷史的史,存款的存,孝順的孝。號碼是09XX-XXX-XXX。」

 

存好號碼,燭九陰將電話撥了出去。史存孝看著手機顯示的號碼問:「先生叫什麼名字?」

 

「蠟燭的燭,九流十家的九,陰陽的陰。」

 

史存孝心想,好特別的姓。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